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长乐
www.fjsen.com 2012-10-29 09:4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0月25日上午,福州市妇联、长乐市妇联、长乐航城街道妇联联合在长乐航城街道会议室举办“福州市2012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长乐专场”。来自航城街道各个社区的小学高年级及初中阶段的100余名家长听取了讲座。

针对青春期孩子家庭教育的特点,本次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高级讲师王霏专程为家长们授课。王霏老师以“读懂步入青春期的孩子”为主题,结合国内外具体生动的案例,引领家长关注青春期儿童要从给孩子一个和睦的家、尊重孩子、给孩子改正错误重新学习的机会、科学分析子女的成绩档案等方面开始,做好日常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陪孩子度过青春期。现场家长们一会儿举手提问,一会儿埋头记笔记,一会儿对老师的观点频频点头,会场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讲座内容,反思自己平时教育孩子错误的方法,今后将与孩子多加强沟通、相互理解,共同进步。此次讲座还向家长发放平安家庭、科学家教宣传材料300份。(福州妇联儿童部、长乐市妇联、长乐航城街道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