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快乐暑假 我们可以为孩子做什么?
www.fjsen.com 2012-08-01 08:3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感受经典魅力

人文熏陶显然不是一件可以一蹴而就的事。作为一个非营利纯公益性的交流平台,“人文晓筑”看不到经济上的回报,似乎也不会对孩子考试“提分”有直接的促进。但组织者们很快感觉到了人文教育为幼童们带来的“润物细无声”的变化。

从认识工具到书画欣赏,从线条美感到人生哲理,钝锈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孩子们在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旁征博引中,感受到国粹经典的魅力。不少孩子在听了他的“笔、墨”讲座后,一直主动追问什么时候能开办“纸、砚”讲座。

8岁男孩安安的妈妈则高兴地发现,本来只喜欢打电脑游戏的安安,听完故事讲座回家后,竟然主动找出了一向受“冷落”的《岳飞传》读本。他还在一首自创小诗里写道:“人文晓筑的爱是点点滴滴……人文晓筑的爱是一根红线,这头是我,那头是人文晓筑。”

这无疑增强了淘淘妈、钝锈、汉堡爸爸这些组织者的信心。越来越多家长的热心加入,也促使他们寻找更好的现实操作平台。据介绍,目前人文晓筑已经在森林公园附近借用到一处固定的活动场所,他们准备将其发展成一处纯公益性质的文化会所。

“我们希望通过一些人文教育和交流活动,拉近传统文化与现实的距离。”淘淘妈说,相信这些活动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一颗美好的种子。同时,家长们可以在交流中,与国粹经典交上朋友,毕竟家庭教育才是这颗种子得以生根发芽的肥沃土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