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黑龙江七大举措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
www.fjsen.com 2012-07-27 09:16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五是创新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提升家庭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围绕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抓住重大节日、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月等契机,策划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提高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调动家长儿童的主体意识和积极性,扩大活动覆盖面,培养儿童良好道德行为习惯,促进儿童和家长共同学习成长,形成和谐亲子关系。充分发挥大众传媒作用,宣传家庭教育正确理念、科学知识和方法,引领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进家庭教育信息化建设,办好网上家长学校和各类家庭教育指导网站,为家长搭建信息、服务、互动平台。

六是发展规范家庭教育社会组织,提高家庭教育社会化程度。健全发展各级家庭教育学会(研究会),鼓励发展各类家庭教育社会组织,延伸家庭教育服务平台,加大各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发展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开展家庭教育应用研究、骨干培训、指导服务,满足家庭教育工作发展需求。规范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市场,为其良性发展提供保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社会组织合作,引入专业社工服务,多措并举,促进家庭教育社会化进程。

七是加强家庭教育科学研究,提高家庭教育研究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应对新形势下家庭教育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特点,依托各级家庭教育学会(研究会)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工作研究,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有条件的地区、部门依据《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结合实际研制开发多层次的家庭教育辅导资料,形成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内容体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