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平红荔》女主角邬君梅:“詹红荔很完美”
www.fjsen.com 2012-07-25 09:02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拍摄现场,邬君梅(右)与导演董玲进行交流。(傅云 摄)

22日,电影《南平红荔》在南平高级中学正式开拍,著名演员邬君梅出演“法官妈妈”詹红荔一角。她坦言:“詹红荔是个完美女性,此次出演压力很大。”

邬君梅告诉记者,一周前接到导演董玲的电话,介绍说有这样一个人物希望她出演。“说来也巧,多年前,我母亲朱曼芳就在电影《少年犯》中饰演一名为失足少年奔走疾呼的记者。”邬君梅饶有兴趣地讲述,母亲的出色演绎,让她很想尝试这样的题材和角色,前段时间她还在自己的微博上询问着是否有这样的题材,没想到机会这么快就来了!随后,邬君梅从美国到北京与剧组作了进一步洽谈,并最终确定出演。

为了尽快了解角色,她查找并大量阅读了关于詹红荔事迹的宣传报道资料,并与詹红荔本人进行沟通。“这个角色跟我以往的角色不同,她是当前真实存在的人,并且还有这么多人在关注着她,我更要好好演,把真实人物进行再塑造、再创作!”邬君梅说。

开机仪式上,邬君梅以法官制服清爽亮相,给观众不少惊喜。以往,邬君梅扮演的角色大多是像宋美龄、末代皇妃等贵气角色。但此次她淡些了“贵气”,更多了份法官的“正气”。邬君梅说:“这个角色就需要正气,不仅要正气,还要有点时尚感,要柔美。”她希望通过自己和全剧组的努力,能够把现实中这样完美、富有个人魅力的优秀女共产党员詹红荔演绎得更加完美。

⊙邱游惠 林嘉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