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第七期“父母与孩子共成长”家庭教育沙龙
www.fjsen.com 2012-07-25 11:1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女网讯 7月21日下午,在省少儿图书馆,省妇联举办了主题为“父母与孩子共成长”的家庭教育沙龙。主讲嘉宾为省家庭教育宣讲团讲师之一、福建省情商研究会常务理事谢宝平老师,50多名家长参与了沙龙活动。

在沙龙中,谢老师描绘了良好亲子关系的景象,阐述了构筑良好的亲子关系关键在于父母应提升自身的素质,做好言传身教。谢老师还通过现场互动,与家长一起剖析了孩子最想要的、来自于父母给予的五件礼物:完整的爱、尊重、正面的榜样、陪伴、帮助找寻同龄玩伴,并提出各种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方法;最后,谢老师建议父母要与孩子做朋友:不做家长,做父母;成长比成功更为重要,孩子的心理抚养比物质抚养更为重要;家庭是孩子性格着色的第一个染缸,父母应创造宽松环境,给孩子体验成长的乐趣。

通过沙龙的学习与分享,现场的家长表示受益匪浅,懂得了如何把握孩子成长的黄金期、如何关注孩子的心理成长和情商智慧等,并希望今后主办方能多办此类的家庭教育沙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