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在第四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的报告
www.fjsen.com 2012-02-21 08:36   来源:厦门市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贺信和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实施《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全面落实新一轮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注重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注重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在新起点上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在厦门科学发展新跨越进程中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新发展。

 (一)统一思想,提高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重要性认识

 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和厦漳泉同城化,全力打造创新厦门、宜居厦门、平安厦门、文明厦门、幸福厦门,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和平统一的排头兵,更好更快地建设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和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的目标,离不开占总人口三分之二的妇女儿童的参与,也必须要维护占总人口三分之二的妇女儿童的利益,让她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是奋力推进我市科学发展新跨越的必要条件,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随着社会发展进步,广大妇女儿童参与发展的意识更加主动,对生活质量更加重视,对权益保障更加关注,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坚定的决心、更火热的激情、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科学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