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银行卡突然少1.4万 偷窃者竟是其亲姨妈
www.fjsen.com 2011-12-28 15:57   来源:宿迁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帮助丈夫偿还赌债,竟然偷了外甥女银行卡上的钱。当看到是姨妈偷了自己的钱时,外甥女说什么都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目前,涉嫌偷窃亲外甥女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已经被宿迁湖滨新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2月19日,宿迁湖滨新城公安分局晓店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称:其银行卡内的16000元钱少了14000元,可蹊跷的是,自己最近从没到银行取过钱,更想不通的是,自己的银行卡一直放在身上,并没有丢失过,也没有其他人知道密码。

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很快查明张女士的银行卡交易记录上显示,在2011年12月2日该卡被从徐州的自动取款机上分7次取走了14000块钱。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徐州。在徐州农村信用合作社总行,民警查到了具体的取款地点,并调取了张女士银行卡7次取款时间段内的银行监控录像。在返回途中,民警就通知张女士到晓店派出所对嫌疑人进行辨认。当张女士看到取钱的嫌疑人时,她大吃一惊,因为嫌疑人竟然是她的亲姨妈杨某。

办案民警在明确嫌疑人的身份后,立即前往杨某的住处依法对杨某进行传唤。但当民警赶到杨某住处后发现,杨某不在家。办案民警佯装离开,然后躲在杨某家附近的小树林中,通过4个多小时的蹲守,凌晨1时许,终于将回家收拾衣服准备潜逃的杨某抓获。

通过对杨某的审讯得知,在2011年11月,张女士到其姨妈杨某家走亲戚,并住在她家里。在聊天中杨某得知张女士的银行卡中有一万多块钱,这让身负多笔外债的杨某仿佛看到了一缕阳光,心中产生了将其银行卡中的现金占为己有的念头。在一次与张女士一同到银行取款时,杨某便偷偷记下了密码。12月2日,杨某趁张女士外出期间盗窃张女士的银行卡,并窜至徐州农村信用合作社一网点盗取了张女士银行卡内的14000元钱。

杨某称,她本来家境很富裕,可最近两年,丈夫迷上了赌博,赌技不高的他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输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欠下了一大笔外债,债主成天上门讨债。这让原本好强的杨某颜面尽失,在得知其外甥女张女士银行卡中有一万多元后,杨某被贪念冲昏了头脑,将贼手伸向亲人。(王晨 廷江 新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