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医院照顾病重丈夫 九月女儿陪床四个月
www.fjsen.com 2011-12-28 11:01   来源:黑龙江晨报    我来说两句

护士何圆圆亲吻小香香。

护士何圆圆亲吻小香香。

香香,因为护士长爱闻她身上的奶香,所以给她起了这个名字,她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一个随父母住了4个月医院的孩子。9个月大的香香很快乐,因为有很多人关心她爱护她。

27日9时,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肾内科二病房,9个月大的小香香正躺在爸爸床上酣睡,妈妈则陪爸爸检查去了。一个年轻女人敲了敲门,问:“小香香是在这屋吗?”照顾香香父亲的韩先生赶紧说:“是啊,轻点,孩子睡着了。”年轻女人留下一些奶粉,然后蹑手蹑脚地走了。韩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每天都有很多这样的人来看小香香。

小香香9个月大

今年3月出生的小香香名叫关若含,爸爸是我省依兰县农民关洪龙。今年8月,关洪龙被确诊为急进性肾小球肾炎,住进哈医大二院,香香也跟着爸爸住了进来。护士长李策说:“香香刚来的时候才4个多月大,浑身有一股奶香味,所以我们管她叫香香。刚来的时候香香妈还有母乳,现在香香妈着急上火奶几乎没了。”

香香来时他们还需要托着她的腰抱着,现在她已经学会飞吻、拜拜,会表演各种小节目。

病友腾出病床

58岁的关先生是病友,与香香爸住对床。他家住哈市,离哈医大二院有半个小时的车程。每天早晨6点医院抽血化验,关先生5点多就要从家出发。尽管自己也是病人,每天从家到医院来回折腾也很费事,但关先生还是坚持下午打完点滴就走,把床早早腾出来给香香妈。他说:“咱也帮不上大忙,能让香香和她妈妈睡得好一点也好。”60岁的病友窦先生每天都抱着香香玩,他说:“她就像懂事似的,知道大人不容易,从来不哭不闹。”

他们不肯留姓名

王先生是一位孩子的爸爸,他从电视上看到了小香香的事,今天特意赶来给小香香送点钱,他说:“有位于大姐也很惦记小香香,她今天不能来,所以托我把钱带来了。”李女士是一位全职妈妈,来看小香香时,还带来了她两岁的女儿函函。李女士说:“函函有点任性,她要什么家里就给买什么,这次带她来就是让她看看小妹妹有多乖,比她小却很懂事。”

小艾也是一位妈妈,她的孩子只有4个月大,12时,她看小香香有些饿了,赶紧解开衣襟把小香香抱在怀里喂奶。小香香大口大口地吮吸着,一边吃一边慢慢闭上眼睛要睡觉,这时旁边的妈妈们赶紧搓搓小香香的小耳朵,让她再吃点,吃饱了再睡。

从9时到13时的4个小时时间里,有将近30位妈妈赶来给小香香送钱送东西,所有人都不留姓名和电话。

最先把小香香的情况放到网上的是护士何圆圆,她说:“24日,我只是把小香香的情况写成文字放在了QQ空间里,最初只是想让我的同学把家里孩子不用的东西捐出来给小香香,哪想到被传到网上引起这么多人关注,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啊。”(记者 宫玉范 文/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