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网上结识"交警大队长" 单身母亲被骗财骗色
www.fjsen.com 2011-12-28 10:48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把自己的保安服改造成警服之后,李某也就不安于当保安了。衣服只动了一点点,人却彻底变了。手工真巧,可惜心术不正。

网上认识个“交警大队长”

刘女士今年40多岁,来自淮南,独自一人拉扯一双儿女,女儿毕业后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儿子还在上高中。儿女的前途成了刘女士心中最大的牵绊。

一年前,刘女士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网名为“小鱼儿”的男子,该男子自称姓李、是合肥某交警大队的大队长。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聊得非常投机,刘女士对这个警察很有好感。“这个男的向刘女士吹嘘自己如何神通广大,如何人脉广,刘女士放松了警惕,对他既佩服又信任。”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她觉得他是孩子的“贵人”

在和李某的聊天过程中,刘女士吐露了自己的心病,想为儿女谋个好出路。李某对此表现得非常热情,他说,凭借他在合肥多年的人脉,可以为刘女士的女儿找到一个非常稳定的工作,还可以通过关系让刘女士的儿子上警校,以后当警察。

一席话让刘女士乐开了花,“对于刘女士来说,李某就是她的贵人,无依无靠的她,希望这位贵人能帮助她的儿女走上大好前途。”办案民警说,刘女士沉浸在喜悦中,几乎没有任何怀疑。

而更让刘女士放下心来的,是李某用手机发送过来的一条彩信,是李某的照片。照片中的李某身穿笔挺的警服,英姿飒爽,意气风发,这让刘女士彻底相信了李某的话。

忙还没帮就提非分“条件”

见刘女士深信不疑,李某提出两个人见一面,商讨给她女儿找工作的事情。喜出望外的刘女士来到合肥,见到了李某。而李某则提出了与刘女士开房作为帮忙的条件。想到儿女的前途,刘女士答应了。

此后一段时间,李某多次提出为了帮刘女士女儿找工作,需要钱打点关系。刘女士也觉得合情合理,于是前后共给了李某13000元钱走关系。

但李某拿到钱后,却始终没有帮孩子找工作。“她每次问李某工作找得怎么样了,李某就借口自己工作繁忙、暂时没有时间,搪塞过去。”办案民警说,到了后期,刘女士的电话李某不接,后来干脆关机。

“警服”是他拿保安服改的

直到此时,刘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她立即来到瑶海刑警三队报警。由于刘女士知道李某的长相,且在开房时留意到了他的身份证号,根据这个线索,办案民警对李某展开了调查。

12月15日,民警将李某抓获,此时他还穿着一身警服招摇撞骗。民警对他所穿的警服进行鉴定发现,该警服系伪造,衣服上的警号也是假的。

根据李某供述,他在一个小区当保安,警服是他用自己的保安服改的,警号和警衔则是从小摊上买来的。(新安晚报 赵乾坤 常国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