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蒋月娥:推进女性人才成长是妇联的一项重要任务
www.fjsen.com 2011-12-14 15: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讯 12月13日,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主任蒋月娥,科学技术部政策法规司(创新体系建设办公室)副司长林新做人民网,以女性科技人才队伍成长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蒋部长向网友介绍了妇联组织在促进女性人才成长方面所做的工作。

蒋月娥在访谈中谈到,作为妇联组织来,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是妇联章程规定的基本职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高度重视女性高层人才成长的问题,把积极推进女性高层人才,特别是科技领域女性人才成长作为全国妇联全局性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求我们要会同有关方面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从2009年,全国妇联就开展了一项女性高层人才成长状况研究与政策推动的项目,以促进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女性高层人才成长的关注和重视。这个项目,我们重点关注的人群就是理、工、农、医四大学科当中从事科研技术、应用的这样的女性高层人才,也包括党政机关的女领导干部,人大的女代表和政协的女委员,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女性领导。我们这个项目的特点和研究的思路就是边研究边论证,边提出对策,边争取政策,研究的方法是通过定性和定量的研究,来探索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的规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