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放弃生意救助近百只流浪狗
www.fjsen.com 2011-12-28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女子放弃生意救助近百只流浪狗(图)

28日,河北唐山郊区的一处院落,98只流浪狗正与它们的主人一起嬉戏,场面温馨。被网友称为“狗妈”的高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放弃赚钱的生意、专职救助流浪狗的经历。

记者在这个“流浪狗之家”看到,里面有18间狗舍。小狗们一看见高洋,就蜂拥而至、欢呼雀跃。小狗“虾虾”双目失明,但也闻声而来;“土豆”失去了前腿,只用两条后腿“踽踽独行”。在“狗妈”的指挥下,喧闹的小院安静下来,小狗们或玩耍,或休息,让人怜惜。

这个流浪狗救助站成立于2009年,现有400多个志愿者,两亩院子是志愿者资助的。收养的多为流浪狗或主人准备遗弃甚至吃掉的狗,不少有疾病。其中一只金毛因瘫痪主人预将其遗弃,高洋买回后,又花3000多块钱为它治病,现在它已能走路、玩耍了。

高洋介绍,必须给狗做好隔离、治病、防疫,甚至还要手术、打针。小狗每天吃两顿饭,以狗粮为主,每天总共需60多斤;对体质虚弱的小狗还要营养配餐,喂它们牛肉、鸡蛋等。“狗妈”和小狗朝夕相处,她熟悉每只狗的名字、叫声、习性。

高洋以前有自己的生意且收入颇丰,为了这些小狗才住在郊区并做起了专职“狗妈”。很多人对她不理解,她却觉得狗也是生命甚至有感情的,流落街头很可怜。由于收养的狗越来越多,网友们自发成立了这个流浪狗救助站。

高洋说,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起初没有固定的场地,更缺少人力物力,但是现在已经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

由于条件有限,高洋希望有好心人能领养这些小狗,她也期盼更多人都来关心流浪狗,“只要用一点点钱,就能延续它们的生命”。同时,高洋提醒,养狗之前一定要有思想准备,要善始善终、善待生命,否则就不要养狗。(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