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丈夫遥控贩毒妻子帮忙运毒 夫妻双双被判死缓
www.fjsen.com 2011-12-28 10:1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丈夫遥控贩毒过程,妻子鞍前马后运输毒品。近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一起涉毒案,涉案的9人中,两人被判死刑,两人被判死缓,其余5人均被重判。

夫遥控贩毒 妻子当跑腿

宋某刚是这个贩毒团伙的“老大”,今年37岁。在贩毒前,宋某嗜赌,倾家荡产后开始贩毒,并将妻子拉下水。

2009年6月间,宋某刚、荣某经他人介绍认识后,便在广州市番禺区商讨如何贩毒。当年8月底至11月4日,宋某刚7次单独或指使妻子张某柳,从广州购买1750克海洛因及用于稀释海洛因的配料、药片等物品送至晋江卖给荣某。

荣某拿到这些海洛因,按比例加工稀释掺杂后,交由被告人谭某建,在晋江卖给被告人高某泽、王某等人。

为免费毒品

女“瘾君子”与人同居

同案中,被告人何某为了吸食毒品,竟与有绝症的高某泽同居,并帮他贩卖毒品。

高某泽2007年开始贩卖毒品,其间多次被抓,但因患有绝症未被关押,他反而变本加厉。

“瘾君子”何某长年吸毒,通过买毒品认识高某泽,几次交往后,她与高某泽同居。为了吸食免费毒品,她就帮男友卖毒。

夫妻同吸毒

警方突击人赃并获

这次被判处死缓的王某,自恃有病不能被关押,多次贩毒,多次被查,还是屡教不改。

2009年9月11日晚9时许,王某与老婆罗某等人在陈埭镇一宾馆房间内吸食海洛因时,陈某灿到宾馆找他买毒品。警方接报后,赶来将他们抓获,从王某身上缴获海洛因19.4克。

近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宋某刚和荣某死刑,判王某、高某泽死缓。宋某刚的妻子张某柳被判处无期徒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