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职员为追韩国明星被骗50万 “明星”就住隔壁
www.fjsen.com 2011-12-28 11:36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追韩星金希澈女文员被骗50余万 双胞胎姐妹涉嫌诈骗

姑娘24岁,杭州人,在杭州下城一家公司任文职。

姑娘特别喜欢韩国Super Junior演唱组合成员金希澈,在她的办公室电脑里存放的照片大多数是金希澈的。

去年4月,单位来了个姓王的女孩,比她大两岁,杭州丁桥人。王有个双胞胎妹妹,经常来单位玩。很快,她和这对双胞胎姐妹成了好朋友。

很快,双胞胎姐妹知道了她喜欢韩国明星金希澈到痴迷的事情。妹妹就对姐姐说,“她这么疯迷金希澈,不如骗骗她,弄点钱。”

双胞胎姐妹骗她,她们认识金希澈,可以介绍她和金希澈交往,她信以为真,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让她神魂颠倒夜夜与她Q聊的“金希澈”就是和她一墙之隔住着的双胞胎姐妹,而且,她在和“金希澈”热聊的时候,双胞胎姐妹还经常捧着水杯走到她身边跟她开两句玩笑……双胞胎姐妹用这种方法骗了她五十余万元。

昨天上午,双胞胎姐妹因涉嫌诈骗在江干区人民法院受审。

除了双胞胎姐妹,受审的还有一个姓何的涉案女子,是双胞胎姐妹的表妹何某。

起诉书上写,双胞胎姐妹及其表妹不光骗了这个文员。妹妹还用相同手法,分4次骗取她的同学傅10000元。

2011年1月初,姐妹俩谎称金希澈在三亚,带着第一受害人去三亚旅游。同学傅也很喜欢一个叫利特的韩国明星,和金希澈是一个组合的。

听说,姐妹俩认识金希澈,并且大家在张罗着买礼物给“金希澈”,傅说,她也想买件羽绒服送给利特,让妹妹一起邮寄去韩国。

傅给了妹妹现金5000元。

姐妹俩用这种方法共从傅同学处骗了一万余元。

庭上,3人穿着看守所里的黄色衣服,妹妹穿了条黑白豹纹的紧身裤、雪地靴;姐姐穿蓝色牛仔裤、雪地靴;何穿了条青绿色的运动裤。

法庭上,妹妹承认自己申请了网名“教主”的QQ和另外两个号码,也承认自己用了受害者部分钱物;但妹妹辩解,她和受害者都是狂热的追星族,喜欢金希澈,这些钱都是用来追星、买礼物,然后一起吃喝玩乐花掉的。“追星嘛,这些都是必要的,我们通过粉丝团、后援会得到地址,送出礼物,送出去就行,一份心意,管他收不收得到。”

妹妹说,姐姐和表妹开始并不知道她用QQ聊天骗受害者,直到3月份才知道。很多过程,姐姐和表妹都不知情。

姐姐说,她是在去年11月和12月这段时间知道妹妹用QQ聊天骗受害者的。

而何则说,很多事情,她完全不知情,也没参与。

昨天,开庭时间从上午9点半,持续到下午3点,法庭将择日宣判。(都市快报 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江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