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 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
www.fjsen.com 2011-12-19 09: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讯 12月16日上午,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中央党校为学员作了题为“当前我国妇女工作的状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主持报告会。

宋秀岩在报告中指出,妇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妇女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发展是人的全面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做好新时期的妇女工作,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政府责任,加强各方协同,形成社会合力,切实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

宋秀岩在报告中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妇女工作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国际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趋势;分析了我国妇女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所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论述了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将社会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组织实施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努力为妇女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大力培养各类女性人才,重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等重要问题。(记者 任正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