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男童不堪棍棒教育患心病 考试不满90分即发高烧
www.fjsen.com 2011-12-28 15:03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咋回事?没考到90分他就发烧

父亲坚信棍棒出人才,轩轩每回没考好就挨打

因为父母的惩罚,轩轩与父母的关系产生裂痕

医生诊断,9岁轩轩患上了分离转换性障碍症

年级:三年级 科目:英语 姓名:王轩轩 分数:79

上周五,轩轩的英语考试分数下来了!他再次发挥失常———没考上90分。像前几次一样,轩轩再一次发烧、咳嗽……

这样的事情,轩轩已有“前科”。10月的一次考试后,成绩不佳的轩轩因突发高烧住进了医院。父亲王建对此很纳闷:“孩子这是怎么了?平时身体很好,但只要一考差,就开始发烧、头痛。”

明文规定 超过90分有奖否则惩罚

轩轩9岁,今年读小学三年级。母亲是教师,父亲是警察,两人都很重视儿子的教育。“现在社会竞争激烈,不要求孩子多学点,啷个得行?”

儿子刚升入小学那年,两人就定了一个“达标分数”———考试分数必须上90分。超过90分有奖励,低于90分就受罚。当然,受罚也有一套明文规定,差额在3分以内,面壁思过;3分以上,差几分打几下手掌或者屁股。

小学前两年,轩轩基本都能超过90分的达标线。但今年升入三年级后,新增的英语和越来越复杂的数学却让轩轩常常挨板子。

“我常背单词到晚上10点多。”除了背诵英语单词老火外,学习乘除法也颇有难度,只要题目稍微难一点,他就开始抓脑袋了。

不想儿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王建,周末要么在送儿子补课的路上,要么就在家陪着儿子学习。然而即使如此努力,轩轩的考试分数还是不尽如人意,难上90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