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从小喜欢做手工 90后女孩网淘木板自拼家具
www.fjsen.com 2011-12-28 14:52   来源: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武昌徐东大街国际城社区的90后女孩张惠,十分热衷DIY,就连自己房间使用的家具,也是通过网淘木板再自己拼装而成。昨日,她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得意之作。

一架破旧的木梯,刷上粉红新漆,在踏格处用木板和螺丝钉加固,靠在墙边,老式木梯变成了一个置物架,放上吊蓝等花卉装饰,不仅扩展了室内存储面积,还丰富了单调的墙面,增加了空间层次感。

张妈妈说,女儿从小喜欢做手工,“小时候她把一些生词卡片贴上纸剪花边,再用胶水粘到一张大卡纸上,贴到墙上后,竟然成为了一个装饰海报” 。

现在大学里学习设计的张惠,称自己一直喜欢有创意有个性的产品,在网上看到一些可爱“个性物品”后,往往能激发她的想象力,“加上动手的冲动,无意间DIY了不少的物件”。

张惠说,拼装家具这类事,对她而言是一件很累的活,先要动脑,还要动手,关键还得拼体力。快递公司把木板送到一楼电梯处,自己就是提不上来,“后来请人抬进电梯,送到家里”。张惠称,家里的物件应有爱和关怀的元素,但现在大批量生产的家居品,往往缺乏“情感”,DIY出与众不同的家装,即可以享受制作过程的乐趣,还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动人效果。(记者朱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