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在省妇联十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02-18 08:04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同志们:下午好!

今天,省妇联在这里召开十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按照全国妇联十届三次执委会议的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我们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努力开创“十二五”开局之年妇联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服务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福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面对历史罕见的暴雨洪灾和超强台风冲击,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心无旁骛、真抓实干,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按照省委八届九次、十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先行先试、加快转变、民生优先、党建科学,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以深入开展“巾帼创新功、岗位争优秀”为载体,持续深化主题竞赛活动,凝聚广大妇女为打好五大战役建功立业。二是以民生优先为重点,深入实施妇女儿童连心工程,扎实做好“两纲”实施的收尾和新一轮启动工作,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三是以举办“第二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妇女交流活动暨海峡妇女论坛”等系列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完善两岸妇女基层对接机制,不断拓展两岸妇女民间交流交往。四是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坚持党建带妇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妇联组织建设创新发展,3个县(区)、13个乡镇(街道)、126个村(社区)被全国妇联评为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单位。可以说,过去的一年,全省妇联工作重点突出、亮点频出,创新不少、成绩很大,受到全国妇联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在此,我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代表孙春兰书记、黄小晶省长,向在座各位并通过你们向全省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