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在省妇联十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02-18 08:04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第四,更加注重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把各级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是妇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妇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阵地建设,着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固本强基、夯实基层,按照“共建组织、共建队伍、共建阵地”的要求,全力推进村、社区“妇女之家”建设,推动配齐配强村、社区妇联干部;深入研究人口流动、社区聚居等社会管理中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积极探索妇联组织服务不同妇女群体需求的新途径新方式,不断拓展妇联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使妇联工作真正落实在基层、活跃在基层、见效在基层。要突出建设队伍、壮大力量,扎实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妇联组织建设,深化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注重培养和使用懂大局、善协调、重实干、能创新的妇女工作骨干,着力打造关键时刻敢于负责、重大问题勇于担当、复杂局面善于驾驭的妇联领导班子,打造淡泊名利、勇担重任、埋头苦干,尽职尽责为党的妇女工作奋斗、尽心尽力为广大妇女群众服务的妇联干部队伍。要突出改进作风、求实求效,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妇联干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保持与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妇女群众、感情上贴近妇女群众、工作上依靠妇女群众,坚持用党和政府的认同度、妇女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和衡量妇联工作的成效。

妇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赋予妇联更多资源和手段,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解决妇联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关心妇联干部的成长进步,推动妇联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同志们,“十二五”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前进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群众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开局之年,以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祝妇女姐妹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