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面对质疑,叶诗文响亮回应"中国人是清白的"
www.fjsen.com 2012-08-01 08:53  张子扬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 打破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后,中国小将叶诗文的神奇速度遭到外媒过度“询问”。昨天,这位16岁的小姑娘面对媒体提问时响亮回应:“我的成绩来源于勤奋和训练,不会使用任何禁药,中国人是清白的。”

查阅这几日的世界主流媒体,对于中国人在伦敦泳池中掀起的“巨浪”颇为惊叹,他们不解为什么中国选手突破如此之快,到底什么原因造就了孙杨和叶诗文。连中国记者都成了他们的采访对象,他们渴望了解中国运动员的一切,例如祖籍、生活习惯、训练方式以及有没有男女朋友。

因为叶诗文的参赛,昨天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成了各国记者最关注的焦点。早些时候完赛的菲尔普斯沦为配角,他只被记者问了3个问题就草草收场,而对叶诗文的提问多达数十个。

有美联社记者问叶诗文:“你的成绩为什么快?”叶诗文平静地说:“我之前的训练比较好,体能储备充足,加上对奥运会的渴望,让我超越了自己的极限。”

“可以谈谈自己的生活吗?”“你的人生除了游泳还有什么?”“你在海外训练得到了什么?”记者铺天盖地的追问,让叶诗文应接不暇:“其实我很普通,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训练之外会看电视,听音乐,出去玩,干一些喜欢的事。”

“在澳大利亚的训练对我的体能和训练方式有很大帮助,例如出发和转身。”叶诗文说,“我本来就很喜欢这个项目,所以挺享受这样的‘苦中作乐’。”

这位美联社记者还问:“对于你这个十几岁的小女孩一下子打破世界纪录,人们都在怀疑,你怎么回应?”叶诗文直视对方:“我们的运动员只坚信一点,坚决反对兴奋剂,坚决不用兴奋剂。”

最后,她还请中国记者转告外国同行:“我想让他们‘放心’,中国人是清白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