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3∶1击败土耳其队 中国女排理论上已出线
www.fjsen.com 2012-08-01 08:54  晓晓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 昨天,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3∶1战胜“黑马”土耳其队,2战2胜,几乎锁定八强席位。

中国队攻防表现出色,尤其拦网得到17分,比对手多了11分。惠若琪贡献最高的21分,王一梅也拿到14分。

首局,中国队凭借拦网和强攻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土耳其队把比分追至9∶11。中国队并未慌张,凭借杨珺菁的快攻以25∶20拿下首局。第二局最后时刻,王一梅和杨珺菁帮助中国队领先至23∶19。最后,徐云丽的快攻帮助中国队以25∶20拿下第二局。

土耳其队第三局来势汹汹,很快以11∶7领先。随着中国队将分差拉近,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打到29平,副攻手埃塔和桑斯尔的重扣帮助土耳其队以31∶29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领先到16∶13。尽管土耳其队追至20平,但中国队还是以25∶22取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