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在省妇联十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02-18 08:04   来源:福建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关于今年工作,刘群英同志将代表省妇联执委会作具体部署。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第一,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必须依靠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妇女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满怀信心地投身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要围绕继续打好五大战役,以“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为主题,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村”等创建活动,加大对平凡岗位和基层一线先进妇女典型的表彰和宣传力度,带动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建新功、争创一流作贡献。要围绕调结构、促转变,引导女职工参与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引导女农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引导女知识分子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引导女企业家致力改造传统产业、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要深入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术、送服务等妇女创业就业扶持行动,加大妇女小额信贷工作力度,推动家庭服务业创新发展,提升城乡妇女和女大学生的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大学校”作用,争取党政支持,协调各方力量,用好各种社会教育资源和妇联教育培训阵地,因地制宜、分类分层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妇女推动发展的能力。要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ECFA全面实施的有利契机,积极探索两岸妇女交流合作的有效途径和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海峡妇女论坛”、“海峡亲子联谊”等品牌活动,推动两岸妇女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