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网吧查资料丢手机 90后孕妇智擒偷手机窃贼
www.fjsen.com 2012-08-01 15:16  张鸿鹏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嫌疑人拿走小华手机后离开网吧

本报讯(记者张鸿鹏/文刘兴/图通讯员茶园综)90后的小华(化名)是个准妈妈,前日上午她到福州一网吧上网咨询孕期问题时丢了手机。发现手机仍可打通后,她不顾自己的大肚子,冒险与对方见面,配合警方抓住了小偷。昨日,偷盗手机的章某被警方行政拘留。

小华是闽侯人,现在福州上班,已有几个月的身孕。前日上午,她来到茶园一家网吧上网,在线咨询孕期问题,并和网友打听生产问题。

由于太投入,半个多小时后她发现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不见了,她用公用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发现还能打得通。拨打数次后,有人接了电话。小华告诉对方,自己是名孕妇,手机里存有很多重要号码,希望对方能将手机还给她,对方一声不吭。

小华说,她突然萌生要亲手擒住这个小偷的念头,“要不我把手机赎回来,价格由你定。”听到这句话,电话中传来了一名男子的声音:“半个小时后,在福州火车站地下商贸城门口见面,记得带上钱。”

小华立即拨打110报警,并不顾民警的劝阻,前往火车站与小偷见面。几名民警兵分多路埋伏在周围。

上午10时许,小华在地下商贸城门口一眼就认出了小偷,因为他手里握着的手机外壳上有一个小华亲自制作的卡通图案。

为了以防万一,小华并没有马上向民警示意,而是走上前与男子交谈。男子承认自己在网吧偷了她的手机,给他1000元就将手机还给小华。小华假装讨价还价,然后悄悄发出信号,几名民警迅速冲上前,在男子还未回过神就将他制服。

昨日,警方对盗窃手机的章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