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合肥市积极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活动
www.fjsen.com 2012-07-27 09:33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根据市文明委的部署要求,7月初以来,合肥市妇联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

一是成立组织、强化领导。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7月3日,合肥市妇联成立了以江玲主席为组长,耿茹副主席为副组长,市妇联党支部成员和市妇联宣传部部长为成员的领导组,在机关全面推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细化方案、明确措施。合肥市妇联印发《合肥市妇联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实施步骤等方面对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进行了全面的部署,通过道德引导,有序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

三是宣传动员、扩大影响。7月9日,合肥市妇联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职工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合自身特点、对照方案要求,通过自查自纠、道德评议等方式查找在道德领域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四是开展活动、务求实效。7月中旬,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雷锋日记,学习“最美司机”吴斌、“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最美老师妈妈”陈万霞等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办“道德讲堂”,加强干部职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以建设优美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建立优良秩序为目标,加强宣传教育和管理整治,增强干部群众的诚信意识、公德意识、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

通过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妇联干部的道德意识、提升了道德自觉,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