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跑到男友家中喝农药为情自杀 是否救助定赔偿
www.fjsen.com 2012-07-20 15: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7月20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子正/文 邓若胥/图)一对恋人闹分手,女子跑到男友家中,喝下一瓶农药。在这种情况下,男友要不要为她的死担责?

近日,海沧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特殊的索赔官司。对此,法官说,如果放任他人自杀,没有尽到救助义务,就要承担赔偿责任。

恋人分手 引发自杀

据自杀者陈小姐的父母说,他们的女儿和小林是恋人,2011年10月1日两人发生争吵。第二天,陈小姐来到位于海沧区兴港花园的林家。这一次,两个恋人再次发生争吵。随后,陈小姐在林家当场喝下农药自杀。

小林说,争吵的原因和分手有关。“10月1日晚上,我们一家人在搬家,陈小姐叫我出去玩,我说要搬家没空,她就吵着要跟我分手。”

据小林回忆,第二天下午1点多,陈小姐主动来到他家,当时情绪很低落,找小林妈妈谈了几句。

下午1点25分,陈小姐从包里拿出一瓶农药,喝了下去。小林看到想要上前阻止,但已经来不及了。

“我们看到她喝农药,立即拨打120,120没有立即赶到,我们就自己送她到医院。”小林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