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徽黄山区三个“100%”保留守儿童暑期安全
www.fjsen.com 2012-07-20 11:0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今年暑期,安徽黄山区妇联创新形式,依托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开展三个“100%”,让广大留守儿童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这三个“100%”包括:安全宣传教育面达100%。通过标语、短信、一封信等,面向家庭、面向广大留守儿童和家长、监护人开展以防溺水、交通、雷击、食物中毒等安全事故为内容的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宣传教育覆盖全部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家访面达到100%。开展睦邻关爱,组织志愿者开展家访活动,重点全面了解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情况,帮助解决留守儿童安全管理的困难,开展各种关爱活动。

留守儿童参与活动面达到100%。依托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充分发挥“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五老人员、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作用,集中开展以“五学”,即学英语、学才艺、学自理、学经典、学科技为主要内容的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