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黑龙江妇联开展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专项调研
www.fjsen.com 2012-07-20 11:14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为深入了解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状况,推动解决农村妇女土地权益问题,近日,黑龙江省妇联副主席吴华带领权益部一行深入到哈尔滨市方正、通河县,绥化市北林区、绥棱县开展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吴华一行先后走访了三县一区的信访办、农业局、法院等部门,听取了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农村妇女土地权益方面存在的问题、下步对策和建议开展了座谈。吴华肯定了各部门多年来对妇女维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推动解决农村妇女土地问题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她希望,各部门继续加大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性别意识,积极探索解决农村妇女土地权益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共同推进男女平等的进程。她要求,各级妇联要主动作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推动农村妇女土地权益问题的解决。

调研期间,吴华一行还深入到通河县浓河镇富强村、北林区东津镇爱国村和绥棱县双岔河镇民主村,对以维护妇女权益为重点的村规民约修订工作进行了检查。为确保村规民约修订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针对前一阶段一些地方村规民约修订工作存在的修订程序不规范、内容不具体、工作不到位等问题,省妇联开展了“回头看”工作,要求各级妇联要做到:一看认识是否到位;二看“两议、两公开、两确保、八步工作法”规范模式是否落在实处;三看新修订的村规民约是否有文件要求的维护妇女权益重点内容。吴华希望,三县一区各级妇联要进一步提高对村规民约修订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重点抓,职能部门具体落实,使村规民约修订真正成为赋权妇女的过程,成为推动农村社会性别平等主流化的过程。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大监督执行机制的探索力度。同时要加强对新修订村规民约的宣传,形成村规民约人人知晓、共同参与、全民监督的执行体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