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浙江天台县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妇建工作
www.fjsen.com 2012-07-20 10:52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二、丰富内涵,着力增强“两新”妇建工作影响力

按照“服务大局、立足实际、彰显特色”的工作要求,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将日常工作与妇联品牌工作相结合,着力提高两新妇女组织的影响力。

1、与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相结合。在硬件设施、人员配备都比较完整的非公企业,在建立妇女组织的同时,及时跟进妇女之家创建,坚持“一支队伍,资源共享,多项服务”原则,让女职工感受“家”的温暖。目前,我们在两新组织中己挂牌成立妇女之家9家。

2、与巾帼文明岗创建相结合。将巾帼文明岗创建向企业生产一线岗位延伸,在女职工较多的生产班组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鼓励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企业发展献智出力。通过文明岗的创建,增强非公企业职工的服务意识和能力,提高两新组织中妇女组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3、与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创建工作相结合。在组建妇女组织的同时,根据企业外来女工情况,及时组建流动妇女平安之家,更加关注外来女工的生产生活。如在蓝威公司、天宇灯饰公司等都设立了流动妇女平安之家,依托这个阵地为流动妇女提供健康教育、普法宣传等服务,既关爱了外来女工,又增强了两新组织的活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