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王秋梅在全省妇联系统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实施妇女维权“三制”暨项目推进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6-08 09:0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3、注重融合总结提升“三制”。实施维权“三制”不是孤立的,而是互相融合、相辅相成的。各级妇联在实施“三制”过程中,不仅要结合起来推广运作,凸显成效,更要结合当地实际,抓重点、创特色、树品牌。要将其与平安家庭创建、构建大调解格局、关爱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共同推进。要善于总结提升。通过总结,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深化举措、形成机制。近年来,各地就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提升妇联维权实效、加强项目运作,探索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我们已经汇编成册,供大家学习借鉴。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信息报送、做好经验总结,及时总结实施“三制”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使之成为长效机制、品牌工作。这次会议我们还提交讨论《关于在全省妇联系统推广实施妇女议事制、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制、妇女互助制的意见(试行)》(讨论稿),请大家提出修改意见,使之更有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我们将根据大家的意见修改完善,并以文件正式下发。10月份,省妇联还将对12个项目进行督查验收,请各单位继续做好项目实施,迎接检查。要注重宣传,借助网络、微博、手机等新媒体,拓宽妇女参与渠道,扩大社会影响力。

“三制”工作是妇女维权工作的新拓展、新思路、新模式,不可能一步到位,允许探讨摸索,创造各地的特色和亮点,并逐步完善形成常态机制,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让“三制”工作在全省遍地开花,结出硕果。同志们,让我们共同携手,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实施“三制”,不断提升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与创新的能力,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党和政府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成为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