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陈允萍在南平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www.fjsen.com 2011-02-10 08:23  陈允萍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跨越发展、绘就“十二五”规划蓝图的关键时刻,南平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以及南平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重视、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南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南平市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发挥生态优势,提升绿色指数,强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三大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就。在这一伟大实践中,全市广大妇女胸怀全局、奋发有为,勇立时代潮头、展现巾帼才智,在推进海西绿色腹地建设中撑起了“半边天”。南平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促进城乡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特别是探索“妇代会+协会”、开办春蕾女童技能班和村级女干部大专学历班等做法,为全省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经验。

当前,福建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省委八届十次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指明了未来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也为我省“十二五”期间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十二五”跨越发展建功立业。在此,我提四点希望:

一要认真学习,开拓进取,增强推动“十二五”跨越发展的使命感。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节100周年大会上强调要“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为妇联工作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省委八届九次、十次全会确定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目标。各级妇联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增强加快转变、跨越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投身推动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实现“十二五”美好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引领妇女为实现“十二五”跨越发展建功立业。围绕加快转变、推动跨越发展,以“巾帼创新功、岗位争优秀”为主题,进一步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广大妇女以时不我待的意识、敢闯敢试的精神、干事创业的激情、比学赶超的干劲积极投身到闽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热潮之中。

三要发挥优势,服务妇女,促进民生优先和社会发展。认真落实省委保障和改善民生部署要求,强化维权职能,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妇女儿童两纲全面达标并纳入“十二五”规划、妇女创业小额贷款、高层次女性人才调研、贫困妇女健康检查治疗、女性参政议政等事关妇女实惠普惠长惠的工作,使妇女儿童平等享有改革发展的成果,增强妇女儿童的幸福指数。创新发展社区和家庭工作,在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独特优势。

四要创先争优,党建科学,打造“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以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为动力,大力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勤廉型”妇联组织建设,把握妇女工作特点和规律,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努力把党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阵地建设得更坚强,把妇女群众的娘家建设得更温暖。

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妇女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坚信,南平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妇女工作,赋予妇联组织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衷心希望这次大会选出一个团结、创新、有为、高效的新一届南平市妇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推动南平和福建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