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副主席陈俊泳在2012年妇联系统信息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5-08 10:22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第三、树立精品意识,提高信息质量

信息质量是信息工作的灵魂,是信息的生命力所在。近年来,各基层组织上报信息的热情比较高,但也出现了片面追求数量而忽视质量的问题,一般性信息多,综合性信息少;动态性信息多,有分析、有情况、有建议的信息较少;初级信息多,“深加工”信息少。因此,必须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提高信息质量上来,把抓质量、出精品作为信息工作的主攻方向。一是抓重点,增强信息的针对性。 要善于抓住各个时期、各个阶段党委、政府关注的热点、各项工作的重点、改革开放的难点、妇女群众反映的焦点、本地或本部门工作的特点,开发深层次信息,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水平。近期要特别注重反映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致厦门特区建设30周年贺信和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妇女代表大会精神,积极服务我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主动融入建设“五个”厦门、岛内外一体化发展和厦漳泉同城化实践,妇联组织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推进妇女工作开展、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新做法、新典型、新经验。 二是抓调研,提高信息的实效性。加强信息调研,是新形势下做好信息工作的需要,也是提高信息质量的有效途径。在重视动态性工作信息的同时,增强综合性调研信息、经验类文章的报送。要抓住领导和妇女群众最关心、最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加工整理、综合分析提炼,多编写综合性的信息和调研文章,努力提供更多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有价值的信息,力争推出一批有新意、有高度、有深度的典型材料,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促进成果转化。

同志们,信息工作看似虚功,却是我们实际工作的具体体现,看似无形,却对指导我们开展好各项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勤奋工作,奋发有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推进我市妇联系统信息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促进妇女事业的不断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