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怀疑老公有外遇泼汽油将其烧死
www.fjsen.com 2011-12-28 09:13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怀疑老公出轨,妻子大发雷霆,二人争吵无果,气急的妻子马某将汽油泼向坐着玩电脑的老公,将其烧死。昨日(27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汉江中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马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经查,今年3月31日晚9时许,张某正呆在家里,妻子马某却向他大发雷霆,起因是怀疑老公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被吵得烦了,正在吸烟的张某出手打了马某几下,并将马推坐在床上后去玩电脑。

一旁的马某有气无处发泄,就到杂物间找到了一个装有汽油的白色塑料桶,回到房内,猛地将桶内汽油泼向坐着玩电脑的张某身上。瞬间,汽油被张某手上的烟头点燃起火,马某赶紧跑出房间,张某则被烧身亡。火势很快蔓延,致张家和相邻的9户住房及房内物品被不同程度烧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万余元。

案发当晚,马某打电话向公安机关投案。案发后,马某向受害邻居赔偿了部分经济损失,与对方达成和解协议。

法院审理认为,马某的行为已构成放火罪;但鉴于其主动电话投案,并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具有自首情节,故作出上述判决。

办案法官呼吁,广大妇女应通过合法途径理性处理家庭纠纷,避免类似案件的发生。(楚天金报 记者袁骞 通讯员智华、斯坦、吴涛、徐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