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在第四届莆田海内外妇女发展联谊会暨第五届莆田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上的致辞
www.fjsen.com 2011-12-08 07:54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姐妹、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召开第四届莆田海内外妇女发展联谊会和第五届莆田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大会,这是我市妇女经济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在此,谨让我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姐妹并通过你们向奋斗在全市经济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创业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近年来,海内外妇女发展联谊会和女企业家联谊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妇联的关心指导下,秉承“加强联谊,共谋发展”的宗旨,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女企业家积极投身经济主战场,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党政领导和省妇联的充分肯定。在联谊会的团结带领下,广大女企业家巾帼不让须眉,在经济发展热潮中大显身手、奋勇拼搏,留下了一串串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奋斗足迹。与此同时,女企业家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就业与再就业,踊跃参与帮困助学等公益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广大海外、境外和在外创业的女企业家关心家乡发展,积极引进项目,投资兴业,发展公益事业,充分体现了海外、境外姐妹情系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忱。实践证明,你们不愧是我市妇女半边天的一面旗帜,不愧是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跨越发展、宜居港城” 和富裕莆田、和谐莆田、文化莆田、生态莆田、幸福莆田的奋斗目标,实现上述目标离不开包括广大女企业家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创造和奉献,离不开海内外妇女姐妹的支持和参与。借此机会,我提三点希望和大家共勉。

一是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加强学习,做大做强做优企业。

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广大女企业家一定要紧紧把住时代发展脉膊,自我加压,自觉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开拓视野,努力成为一名通晓经济、熟悉科技、精通管理、具有战略眼光、改革意识和创新能力的现代女企业家。要敢闯、敢试、敢拼、敢创,敢赢,要以新思路谋求企业新发展,以新举措提升企业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同时,要讲求诚实守信,以诚兴业,打造信用企业。要自觉的承担社会责任,多为社会办实事好事,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展示莆籍女企业家队伍的良好风貌。

二是希望联谊会认真履职,把联谊会建设成为姐妹们的温馨家园。

海内外妇女发展联谊会和女企业家联谊会要心系会员,本着“服务会员、服务会员企业”的宗旨,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海内外妇女姐妹的学习取经、交流合作、共促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不断增强联谊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使联谊会真正成为海内外妇女和女企业家资源共享的协作平台,提升素质的学习平台,回报社会的宣传平台和促进各地交流的发展平台,成为联系政府、企业、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成为海内外妇女的温馨家园。

三是希望各级妇联加强服务,为女企业家发展创造条件。

海内外妇女发展联谊会和莆田市女企业家联谊会是妇联重要的团体会员,各级妇联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搭建平台,加强海内外妇女多领域、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发展,共促和谐。要发挥联系协调优势,调动各方力量为女企业家服务,积极反映女企业家的愿望和呼声,帮助女企业家解难事办实事,切实维护女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为女企业家建功立业展示风采创造良好条件。要关注女企业家的成长,鼓励、支持、帮助更多妇女大胆创业,成为优秀的女企业家,团结动员女企业家为推进莆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姐妹、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宏达,万事如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