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从元配变成第七任妻子 台老妇离婚多年再嫁前夫
www.fjsen.com 2011-12-21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东县金峰乡62岁王姓妇人,年轻时嫁给大她近30岁的老兵,婚后不久离异,去年在女儿牵线下再嫁前夫,不过身份已经从元配变第七任妻子,并陪丈夫走完人生最后一程,亲手办完丈夫后事,王妇自嘲“我是他有头有尾的妻子”。

报道称,王妇16岁时认识40多岁任职台湾陆军士官长的丈夫,士官长如父兄般疼爱她,两人交往一年多就结婚,育有一名女儿。但婚后两人个性不合,让这段老少配婚姻只维持5年就离婚收场。

离婚后,王妇和独生女相依为命,虽然曾有仰慕者追求,家人也劝她年轻可以找个男人帮忙照顾家庭,但她始终未再嫁,打零工扶养女儿。

士官长离婚后,感情生活依旧丰富,陆续又结了五次婚。王妇说,不知道丈夫怎么认识的,“真的很厉害!”平均每任妻子相处7年左右,但都没有生育儿女。

王妇说,去年得知前夫年迈卧病在床,无人闻问,相当心疼,决定回到前夫身边照顾;女儿也担心父亲无人照顾,从中积极牵线,去年初她再嫁给前夫,成为第七任妻子。

但这次婚姻未维持太久,士官长去年底因病过世,留下新台币400多万元抚慰金给陪他走完人生最后一段的元配。

王妇表示,虽然丈夫连她在内先后娶了六个女人,但到最后只有她回到丈夫身边,毕竟夫妻之间还有感情在,她依然爱着丈夫,亲友开玩笑说她“从第一任变为第七任”,她不以为意,还和大家一起说笑“这叫有头有尾”。王妇的女儿说,看到父亲晚年凄凉,无人照顾,才会促成母亲再嫁给父亲。

老士官长的邻居表示,老士官长中间五次婚姻,嫁给他的人都是看上他的终身俸,但因为士官长节俭成性,几任妻子发现得不到“好处”,主动离婚;元配虽然离了婚,但看到老士官长生病常回来照顾,是有情有义的女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