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人贩子两年拐卖十名妇女 留一人作妻子暴露罪行
www.fjsen.com 2011-12-21 16:22   来源:黑龙江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一男子以给找工作为由,把作案目标锁定在农村的妇女,先后将10名妇女骗出后拐卖。18日,哈市道里区公安分局将“人贩子”李某抓获。

1989年,26岁的李某与同伙张强等人开始谋划贩卖妇女。张强等人来到四川省,专门盯梢那些想外出打工的农村妇女,自称介绍她们直接就职赚钱,两个20多岁的女子便跟张强来到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与李某见面,李某看了看就给了张强6000元钱。事后,李某将这两个女子介绍给其他村里的两个单身汉,每人以3300元钱的价格成交。

1990年的一天,张强又给李某“物色”到了一年轻女子刘芳。单身的李某见张强仅要价2000元,李某便将该女子留给自己当了媳妇。见自己上当受骗了,刘芳表面上不敢与李某对抗,暗地里却盘算着如何离开李某。“结婚”两个月后的一天,李某和刘芳一同下地干活,刘芳趁其不备逃跑了,还报了警。事情败露后,李某等人被山东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今年,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情报中队了解到,潜逃了21年的李某投奔亲友躲在哈市,在某钢材大市场当搬运工和更夫。18日,侦查员以李某老板朋友为由敲开了大门将其抓获。

经审讯,李某交代了从1989年到1990年,他伙同他人先后拐卖10名妇女,以2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单身汉当媳妇。日前,李某已被移交给山东警方。(记者 李玉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