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积极推动妇女儿童民生改善工作纪实
www.fjsen.com 2012-10-29 16: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幸福是什么?

“幸福就是我手中‘自个儿’新房的钥匙。”辽宁阜新市彰武县贫困单亲母亲钟玉芹因为旧屋年久失修,曾和儿子一直栖居在仓房里。2010年,在妇联组织的帮助下,她搬进了“母亲安居工程”援建的四间宽敞明亮的新瓦房。

“幸福就是我每天打开家里的水龙头就有清甜的水流出。”云南省师宗县葵山镇黎家坝村妇女杨彩焕以前每天要走2公里的山路去挑水。2011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安全饮水”项目来到黎家坝村,解决了杨彩焕和全村人畜的饮水问题。

“幸福就是有了工作,并靠自己的双手撑起了一个家,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四川阿坝州茂县妇女黄学兰,丈夫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全家失去了经济支柱。2008年7月,她参加了妇联组织的绣娘培训,做羌绣不仅让她在家就挣了钱,还兼顾照顾了老人和孩子。

“幸福就是‘爱心妈妈’经常来看我,和我一起聊天、陪我一起做功课。”曾经整日陪伴云南省富民县东村镇响石村留守儿童李瑞的只有年过花甲的爷爷。在妇联组织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中,村妇代会主任李元仙做了她的“爱心妈妈”,从此,一份浓浓的爱将她包围。

……

幸福到底是什么?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对幸福不同的诠释。

而正是这点点滴滴、平凡却又生动的幸福,串起了我们走过的十年民生幸福路——

十年来,党和政府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功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01—201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年)》,颁布实施新一轮的妇女儿童纲要,推出一系列惠及妇女儿童的政策措施和民生项目,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保障儿童优先发展,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妇女儿童。

十年间,各级妇联组织始终把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围绕党和国家之所急、妇女儿童之所需,尽妇联之所能,创新工作平台和载体,重视实施保障妇女儿童民生项目,不断改善妇女儿童民生,努力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妇女儿童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十年,仅仅是漫漫历史长河中短暂的一瞬,但对于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改革开放锐意进取的当代中国而言,十年时间里留下了太多难以忘怀的记忆。

回望十年温暖历程,沐浴在民生阳光下,幸福,是流淌在每个妇女儿童心底的快乐;而幸福的背后,就是十年间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推动妇女儿童民生改善的生动轨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