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创新新形势下的妇联宣传思想工作
www.fjsen.com 2012-10-29 15: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强洪 发自武汉 10月24日至26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到湖北省调研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并出席湖北省妇联举办的以“分享精彩人生,让梦想起航”为主题的“优秀女性进高校”示范活动。

在武汉和黄石,范继英深入社区进行了调研考察。在武汉江欣苑社区,范继英参观社区家庭手工创意园,并走进一个个楼栋考察楼道文化,她高度评价家庭文化在促进社区文明中的重要作用。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她与社区巾帼志愿者亲切交谈,她表示,志愿者们用看似微小的服务,解决了社区困难居民生活中的大问题,希望巾帼志愿者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妇女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社会关爱。在黄石曹家林社区,范继英来到巾帼志愿服务“助老爱心储蓄”工作站,她赞扬这种可储蓄、可交换的志愿服务方式,希望能够成为一种运作机制持续发展下去。在流动人口多、居民构成较复杂的黄石八泉社区,范继英考察了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对社区妇联组织在动员妇女群众参与文明家庭创建、巾帼志愿服务和社会管理创新中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调研座谈中,范继英高度评价了湖北省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她指出,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湖北省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创造性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家庭道德建设富有创新性和时代性,“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别开生面,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贴近群众,妇联新闻宣传大格局不断形成。

范继英强调,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广大妇女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科学把握新形势下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更加注重研究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宏观形势和背景,更加注重体现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在妇联工作全局中的独特作用,更加注重优化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结构,不断创新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路、载体和手段,进一步推动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发展。

调研期间,范继英还考察了知音传媒集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