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重庆荣昌留守妇女变身为“上班族” 月入一两千元
www.fjsen.com 2012-09-10 08:5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家门口上班,既能照顾家庭,又不耽误农活,每月还有一两千元收入。”近日,笔者在重庆市荣昌县远觉镇顺宇有机肥有限公司采访,女工齐秀莲自豪地对笔者说。

32岁的黄芬是狮子桥村的留守妇女。丈夫外出打工,现在实行科学种田,庄稼农机播种,使用灭草剂灭草,农机收割,种地不费事了。两个月前她从镇社保所招工信息得知顺宇有机肥有限公司招工,就前去报名,厂子接收了她。“我遇到这样的好事,还得感谢镇里把企业建在家门口,让我们这些农村妇女不出远门成了工人。”她红润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笔者在车间里看到,妇女们在熟练地操作。工厂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妇女都经过了专业培训,按时上下班,家里老人、小孩都可以照顾,歇班时还可以做些农活。现在这个厂子已经吸纳50余名妇女到厂里上班。

据了解,远觉镇里的几个企业已吸纳了200多名妇女当了工人,她们不再是整天围着锅台转的留守妇女,也走出家门,学到了技术,增加了家庭收入。现如今,镇里越来越多的农村留守妇女成了“上班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