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高级别政策对话上发表演讲
www.fjsen.com 2012-07-02 09: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6月30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以“妇女与创新型经济增长”为主题的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的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参加论坛高级别政策对话会并在会上发表演讲。

宋秀岩首先介绍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搭乘神舟九号载人飞船遨游太空,在实现与天宫一号成功交会对接,并完成多项航天试验任务后,于29日顺利返回地面;表示这是中国女性参与空间科学技术创新的成功典范,是所有妇女的骄傲。在场所有与会代表对此报以热烈掌声和祝贺。

宋秀岩指出,创新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从手工时代到蒸汽时代,从电气时代到信息时代,无不体现着创新的巨大成果和贡献。今天,人类在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的财富与舒适的同时,也在对一些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进行深刻反思。在自然环境恶化、资源枯竭、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背景下,本次论坛讨论妇女与创新型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宋秀岩充分肯定妇女在创新型经济增长中的重要作用。在经济计划、政策研究和制定、技术创新及大型企业管理、自主创业等方面到处都有妇女的身影,她们不仅创造了物质财富,促进了经济繁荣,为社会进步和人民福祉做出贡献,而且实现自身发展,赢得了尊重和地位。妇女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用心呵护资源、保护环境,着眼于未来和可持续,是创新型经济的推动者、参与者、实践者和贡献者。创新型经济增长,需要妇女的参与。

宋秀岩介绍了中国政府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情况。她说,在经济领域,中国紧紧抓住科技进步和创新这个关键环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努力探索一条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资金和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正是由于坚持不懈的改革创新,从1978年到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9%,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日益改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