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马义英副主席一行前往医院看望最美村妇周英
www.fjsen.com 2012-09-07 18:00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9月7日讯 勇救4岁女童的最美村妇周英引起了社会关注,受省妇联刘群英主席的委托,省妇联马义英副主席,福州市妇联孙晓岚主席、陈小玲副主席前往医院看望周英。马主席握住周英的手,转达了刘群英主席的问候,希望她能够养好身体,早日康复。

马义英副主席说:周英,你很勇敢,你救了四条生命,除了四岁的小女孩以外,肇事司机一家三口也因为你的善举避免了车祸得以安全,但是你真是受苦了!希望你继续坚强下去,笑对人生。随后,省、市妇联送上5000元慰问金。我们相信周英,好人定有好运。

据医院护士长的介绍,周英接受手术后目前情况稳定,但是由于脑部受损记忆有可能已完全丧失,无法恢复了。但是,病榻上的周英显得十分乐观,她感谢娘家人的爱护,请关心她的人放心,她一定会努力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被救女童的家人十分感恩周英的善举,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加入照顾周英的接力赛,让周英家人十分感怀,也使两个家庭因为一场灾难结缘,亲如家人。4岁的小女孩还懵懵懂懂,但是却始终害羞地守在照顾恩人的爷爷奶奶的身边。“我当时什么也没有想,我是母亲,不能看着孩子遭罪,我要救她!”这就是周英,朴实的你美得那么自然,发自内心的母爱使然,让我们更加心生敬佩。你的人生一定要继续精彩下去哦!

刘群英对此事件评价说,“最美”,意味着一种心境。自“最美教师”、“最美司机”、“最美护士”等等出现后,福建连江的周英车前勇救女童,又被誉为“最美村妇”。她在救人的瞬间,肯定容不得多想,那勇敢的举动自然源于高尚的心灵。这就是境界,这就是美好,让我们崇敬,让大家关注。祝愿周英早日康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