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苍然社区建立“家庭幸福指导站”
www.fjsen.com 2012-07-26 09: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吴美琳 游文贤) 24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大一学生黄杰又来到莆田市涵江区苍然社区留守儿童陈越家里,帮他辅导六年级数学功课。

据介绍,7月初,涵江区涵东街道在苍然社区建立“家庭幸福指导站”。指导站成立了3支队伍,每支队伍有9名成员,开展一系列指导帮扶活动。社区成立返乡学生志愿队,组织大学生利用假期与社区留守儿童结成对子,帮助辅导功课;成立征迁家庭互助队,在征迁户中提倡资源共享,互帮互助;成立幸福家庭便民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家庭基础保健、早期教育、居家养老等服务。

“家庭幸福指导站”成立以来,志愿者们纷纷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帮扶。征迁户陈亚盛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房子过渡租住,征迁家庭互助队成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帮陈亚盛一家打听租房信息,终于找到了一处三室一厅的民宅。居民黄馨宜初为人母,幸福家庭便民服务队成员随即上门送去哺育科普手册,并针对她的生活习惯、健康状态,进行饮食、锻炼等方面的指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