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杨丽萍舞剧《孔雀》演绎生命与爱
www.fjsen.com 2012-07-24 19:29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昆明7月23日电(记者 晾鹏)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推出的大型舞剧《孔雀》将于8月开始全国巡演。该剧将大胆颠覆传统舞剧表达方式,力图呈现一个关于自然、生命、成长、人性和爱的精彩传奇。

杨丽萍介绍,舞剧《孔雀》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它将全力传递自己从艺几十年来对艺术和生命的思考和感悟。该剧以春、夏、秋、冬四个篇章讲述生命与天地自然的相互融通,以古老的寓言方式直指现代人的爱与恨、罪与罚、迷恋与迷失、嫉妒与虚荣、宽恕与忏悔、觉悟与释然。

杨丽萍说,《孔雀》将是她艺术生涯的一次全新尝试,全剧汇集了杨丽萍四十年舞蹈艺术的精髓,是她穷尽半生功力,对生命和人性的一次终极叩问。

有评论家认为,如果说此前的《云南映象》和《云南的响声》是杨丽萍致力于民族、地域的力作,那么《孔雀》则是她大胆反叛、直抵人类灵魂家园的一次积极尝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