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羽绒服内藏毒90后女孩运毒被判无期徒刑
www.fjsen.com 2012-07-23 17:08:34  陈静 胡健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上海7月23日电(记者 陈静 胡健涛)为了获取高额的好处费,90后云南女孩陷入运毒漩涡,多次往返于昆明与上海之间。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今日披露,该院新近对这起运输毒品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被告人小婷因犯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2年2月18日早,小婷携带一行李箱乘坐航班从昆明出发,于10时许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小婷在提取行李后,被公安人员拦截,并当场从其携带的行李箱内一件深色羽绒服中查获36包用橡皮套包装的可疑白色粉末。经检验,上述36包白色粉末净重1082.28克,从中检出海洛因成分,含量为50.55%。

庭审时,小婷交代,2011年,小婷认识了一名叫阿羌的新疆女子,阿羌让她帮忙运送包裹到上海并给她5000元作为报酬。此后小婷多次受阿羌委托运输包裹到上海,并从中每次获取1万元不等的报酬。小婷也逐渐获知包裹里装的是毒品,但对这样可以轻松赚钱的事情还是欣然接受。2012年2月17日,阿羌又找到小婷,要其于第二天运送一个包裹到上海,并支付报酬1.2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小婷在明知是毒品的情况下,为了高额利润仍多次帮助他人运输毒品,其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一中院经审理后认为,小婷的行为符合运输毒品罪的构成要件,依法应处以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鉴于小婷到案后和庭审中坦白交代罪行,具有认罪悔罪表现,可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