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抚顺市妇联千万余元让贫困母亲住新房
www.fjsen.com 2012-07-23 15:11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日前,家住辽宁省抚顺县后安镇的杨桂华高兴地告诉妇联干部:再过一个月,88平米的新房子就竣工了。杨桂华的爱人6年前病逝,她独自一人带着两个儿子艰难跋涉。住了30多年的老房子透风漏雨。今年,她被列为农村单亲贫困母亲安居工程的援建对象,在各级政府、各级妇联组织及亲戚朋友和相亲们的帮助下翻建新房。杨桂华是抚顺市2012年母亲安居工程100户援建对象中的一位。

2008年,抚顺市妇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省妇联的号召,启动了农村单亲贫困母亲“安居工程”。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安居工程的实施。连续四年,为遍布在抚顺市的4区3县43个乡镇166个村253户建成新房1.6万平。2012年,市妇联再次向省政府、省妇联争取,确定了3个县22个乡镇67个村的100户无房或危房的单亲贫困母亲为援建对象,争取市、县两级政府配套资金,让单亲贫困母亲告别危房,住进新房。至此,泉市农村单亲贫困母亲安居工程的受益数达到353户。

以项目化、社会化方式运作是抚顺市农村单亲贫困母亲“安居工程”的鲜明特色。市妇联采取省、市政府援助一点,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一点,妇联组织争取社会赞助一点,贫困母亲自筹一点,干部群众帮工节省一点的“五个一点”方式,协调多方力量,筹集资金及物资折合人民币千余万元,帮助单亲贫困母亲早日迁入新居。

为了让单亲贫困母亲住得进、住得好、住得稳,市妇联通过开展科技、项目双进家活动,帮助她们解决致富项目和技术问题;通过低息、无息、贴息贷款的方式,解决她们增产致富的资金问题;通过实施致富带头人与贫困母亲牵手工程,帮助她们尽快脱贫致富。四年过去了,农村单亲贫困母亲“安居工程”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单亲贫困母亲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百余户家庭找到项目走上致富道路。谈及此项工作,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有党委和政府的关怀,有社会的关爱,今后的日子一定会更美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