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妇女代表团赴台交流再叙姐妹情、共谋新发展
www.fjsen.com 2012-07-20 10:30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地缘相近,血缘相亲,共同的血脉让两岸姐妹心手相连。闽台自古一家人,厦门与台湾更是隔海相望,相守相依。近年来,厦门市妇联致力于加强与台湾姐妹的交流互动,借助 “两岸三地”妇女相关议题研讨会、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海峡巾帼健身大赛等平台,不断深化与台湾各地市妇女团体、妇女组织的交流合作。获悉厦门市的妇女姐妹来到台中,台中市长胡志强的夫人邵晓铃女士专程来到交流会现场,与姐妹们一起联欢,她鼓励台中市的妇女姐妹继续努力,与厦门市妇女姐妹携手共赢。在金门、台北、高雄,每一个活动现场,两岸姐妹都手牵着手,说着一样的语言,相互拥抱,互致问候,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大家同唱“欢迎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再相会”,互道珍重,充满同胞姐妹的真挚亲情。

“相见时难别亦难”,尽管两岸直航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两岸姐妹仍然珍惜和感恩短暂的相处。通过此次访问,更加密切了厦门、台湾两地姐妹之间的感情,加深了解,加强共识,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表示:将建立完善两岸妇女常态交流平台,借闽南文化优势“引路”,加强与台中、金门等台湾各地民间妇女组织的常态交流合作,继续完善我市妇联与台中市妇女会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关系,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机制,重点推动两岸妇女、儿童、家庭的交流交往。(办公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