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妇女代表团赴台交流再叙姐妹情、共谋新发展
www.fjsen.com 2012-07-20 10:30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文缘相承,助力厦台妇女儿童文化交流。金门是代表团此行的首站。一踏上美丽的金门,代表团就受到金门县妇女会姐妹的热情欢迎,在与金门县妇女会座谈时,代表团盛情邀请金门县少儿艺术团8月组团到厦门,与厦门市妇儿中心艺术团共同举办厦金少儿艺术团夏令营,为加深两地少年情谊搭建桥梁。厦金亲子夏令营已连续举办7年,在厦门、金门轮流举行,深受厦金两地孩子们和家庭欢迎。代表团还为金门妇女会赠送了气排球和竞赛规则,邀请金门姐妹到厦门,参加市妇联计划举办的厦金女子气排球比赛,以推动厦金两地妇女群众文化体育交流,活跃姐妹们的文化生活。代表团还向拜会的妇女会、高校赠送了“厦门映像”画卷,以及带有浓浓闽南特色的漆线雕艺术品,相互交流,共同感受和传承两岸一脉相承的文化。

商缘相连,法源相循,厦台女企业家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展望合作共赢的未来。在台中,台湾妇女会总会原理事长、“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蔡铃兰精心安排,代表团与台中市妇女会开展了座谈交流,探讨两岸妇女志愿服务、女企业家创业和其他妇女工作,共同出席厦门、台中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厦门惠和石雕集团董事长李雅华与台中市两家企业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书,两岸姐妹共同见证了厦台女企业家创业发展、携手共赢的精彩瞬间。在台北,厦门妇联的老朋友罗丽芬集团总裁,相邀了自己创办的“世界名媛会”其他女企业家,一起与代表团成员交流,分享女性创业的美丽故事。在台北实践大学、高雄成功大学,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台湾的高校,并与专家学者就性别预算开展深入的座谈交流,两岸妇女姐妹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一致认为,全社会都应该更加关爱女性,重视改善其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推动女性在为经济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的同时,自身也能够获得良好的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