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重庆今年拟放贷10亿元扶持3万名妇女创业
www.fjsen.com 2012-07-16 08:51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重庆商报讯  今年,重庆市将力争实现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发放总额10亿元,直接扶持3万名妇女创业。市委副书记张轩、市人大副主任余远牧、市政协副主席余学信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据悉,截至今年6月25日,重庆市共有28649名女性创业者成功申办微企,占全市微企创办总人数的44.2%,真正顶起了半边天。今年,重庆市将全面推开农村“三权”抵押担保,增加信用担保、联户担保等反担保形式;同时建立《跟踪服务卡》,对创业过程中有困难的妇女及时给予指导,并对贷款妇女开展诚信教育,提高她们抵御和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今年全年,全市力争实现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发放总额10亿元,直接扶持3万名妇女创业。

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还将加强对妇女城乡就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据了解,今年重庆市将争取农业、移民、就业、扶贫、工商等政府职能部门资源培训1万名妇女创业者。此外,还将为全市妇女创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带动10万妇女创业就业;市妇联还将挑100名创业能力强、热心妇女事业的女企业家、女专家,成立一支妇女创业导师团,她们将走进高校,为1000名女性创业者提供人才、信息、项目、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