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留守儿童教育救助项目”启动 青滇两省21所中小学受益
www.fjsen.com 2012-07-16 08:4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2日,首批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留守儿童教育救助项目”在青海省湟源县启动,青海、云南两省6县的21所中小学成为这一项目的首批受益者。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留守儿童教育中心”揭牌并致辞。

据了解,“留守儿童教育救助项目”是通过基金会申请、经民政部审批立项,首批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项目力图通过视频互动,为留守儿童与父母搭建亲情互动的平台,帮助他们解决家庭教育与情感教育缺失的问题,给他们创造一个公平有爱、获取知识、探索世界的健康成长环境。

据介绍,2012年,项目在青海和云南两省的贫困地区选择了留守儿童相对集中、少数民族人数比例高、缺少现代化教学设施的21所学校,建立“留守儿童教育帮扶中心”,为每所学校配备19台电脑,同时配套图书、多媒体课件、环保教具等教学设备和设施。

这21所“留守儿童教育帮扶中心”共投入资金558.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00万元,配套资金441万元,地方配套资金12.6万元,个人捐赠5万元。(记者顾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