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妇联主席陈美莺深入霞浦调研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
www.fjsen.com 2012-07-12 08:54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讯 为充分发挥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在帮助妇女自主创业、脱贫致富中的作用,2012年7月10日,市妇联主席陈美莺、副主席谢美葵一行深入霞浦县沙江镇调研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

沙江镇位于霞浦县西南部,是省重点项目福宁湾围垦工程所涉及的主要乡镇之一,围垦前村民主要以“讨小海”为生计,围垦之后生产成本明显增加使得许多村民不得不面临转产转业。陈美莺主席一行先后深入沙江镇沙唐街村、沙塘里村了解妇女小额创业贷款工作开展情况,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贷款需求,详细了解村民在贷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进行再宣传再解读。

调研期间,围绕解决沙江镇村民转产转业所需资金确保福宁湾围垦工程顺利完成等主题,陈美莺主席一行与霞浦县政府副县长陈武、农村信用社理事朱鼎和以及霞浦县妇联主席王文慧亲切座谈,为霞浦县妇联争取了1000万元贷款额度专门用于解决沙江镇村民转产转业所需资金,为崇儒乡笕下村争取“联保”政策支持村民发展生产。座谈会上,陈美莺主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用好用活贷款要把妇女小额创业贷款贴息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把小额贷款“审核、检查、落实”三关;三是要加强部门间的密切配合和协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把有关部门内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支持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的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