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带队深入莆田调研慰问
www.fjsen.com 2012-07-16 08:4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女网7月12日讯 7月11日,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副巡视员李凤鸣一行在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副主席陈念禧的陪同下莅临莆田调研指导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和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并深入仙游县看望慰问结对的“两癌”妇女。

马义英一行首先赴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涵江区梧塘镇新丰村调研,调研组一行与区、镇领导及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了该村“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妇女之家”的制度上墙、资料收集等,调研组一行对新丰村妇女健身活动、互助关爱在当地企业上班村民子女等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城厢区凤凰山街道筱塘社区调研,调研组详细观看了该社区的“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和妇女健身活动场所,了解社区居家养老、家政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调研,马副主席一行对莆田市的妇女之家建设表示满意,并对“妇女之家”落实“维权三项制度”给予充分的指导。

在仙游县,调研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看望了钟山镇卓泉村、石苍乡隔壁村两位身患“两癌”的特困妇女,为她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处,马副主席一行都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鼓励她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病魔,不轻言放弃,早日康复。同时,她也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要继续关爱这些特困妇女,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期间,莆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承通亲自接待马义英副主席一行,马副主席详细了解了我市女性进村“两委”工作情况,并衷心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能继续重视女性进村两委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女村主干和女性进支委比例,确保女性进村委会、妇代会主任进村两委比例达100%。在调研慰问中,马义英副主席一行每到一处都向当地县区的组织部部长、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详细了解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情况和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进一步推进女性进入村“两委”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来源:莆田市妇联办公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