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济南成立全国首个反家庭暴力法建言联盟
www.fjsen.com 2012-07-13 09:0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据《都市女报》报道,7月8日,山东大正泰和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新亮发起成立我国首个“反家庭暴力法建言联盟”。联盟包括山东5家律师事务所、多名高校教授和业内专家。该联盟将于近期向全国人大提交“反家庭暴力法建言稿”。

“之所以有起草‘反家庭暴力法’的想法,源于办案中当事人带给我的震撼。”王新亮说,2010年一名刚结婚半年的女士起诉与丈夫离婚。这名女士半年内被丈夫赤身裸体打出家门十多次。有一次,被迫逃回娘家,她丈夫竟拎着斧头“杀”到娘家。这名女士报警,警察只能对其丈夫批评教育。起诉离婚时,因为只有几次门诊记录和报警记录,法院最终未判离婚。

济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于晓丽说,全国30%家庭存在暴力行为。消除家庭暴力,除了立法,还面临着观念的转变。据王新亮律师介绍,成立“反家庭暴力法建言联盟”有两个目的,一是推进反家庭暴力立法;二是为遭遇家庭暴力者维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